创文优品《星与月之恋》

我记得很清楚,那个晚上,全世界都在为我和她喝彩。

我和姐姐认识很久了,从初中到高中她一直在我身旁,我们在一个舞蹈班相认识,她很闪亮,自信,庄重。那年她十八岁了了,比我虚大一岁 ,我经常像一个小妹妹一样粘在她的身边,我知道我可能会很烦,但我依然想尝试和她在一个舞台上跳舞。一有休息的时候,我就经常幻想和她在一起跳舞,在舞台上,在灯光下,在风中,在月光与星光里……

幻想正是美好,现实才如此难熬。她好闪耀,闪耀到我根本就不能沾染,每次舞台永远是她的个人秀。满堂皆为她一人喝彩。我好羡慕,如果能站在她身边跳舞,那一定很幸福吧。

但或许,那再也不可能了……

我翻看着她的QQ空间,那里面有很多她和她朋友的合影,却唯独没有我。我很伤心,我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她明明和我说她讨厌拍照,可是为什么?我的心里很压抑,我知道对于她来讲,我可能只是渺小的灰尘罢了。

我下定决心,要为这六年的青春画上句号,那天是我的生日,我邀请她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我们在舞蹈室聚会,她依然来了,我看着她的脸,冷漠,淡然,我眼泪又要流了出来,她带了一封信,她说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让我回家再看,我可能大概猜到里面写的是什么东西了。她送完礼物准备离开,我拿着信跟着她的身后,我说:我送送你吧。她想拒绝,我看出来了,我又一次开口:就让我陪你最后一程,算我求你了。我带着哭腔,她也就没有再拒绝。我们来到了马路旁,过完这条斑马线,我和他就不再会相见了吧。对面是庄严的舞台,而我这边是阴暗的角落。这次,就是永别了吧,我挥了挥手,含着泪,对自己的爱意告别。

再见她已经是四年后了,我凭借自己努力成为了一个舞蹈家,算是小有名气,我已经快要忘了她,直到再次翻出了那封信《西利斯克舞蹈协会邀请函》,这是世界上相当著名的一个舞蹈协会,她,为什么。我痛苦地跪倒在地。我要找到她!我站起来,心里只有这一个信念,我要找到她。

月光和星光交缠,我找到了她,可找到的是一座矮坟。

她在与我分别那年就患了抑郁症,她的母亲把她的日记交给了我,里面清晰地写出了我和她之间的一点一滴,伯母告诉我,她跳楼自杀后的屋子里就只剩了这一个日记本,我翻到最后,“我喜欢你,我的…..妹妹”我花了四年,编织出了我遗忘你的谎言,结果,你花了六年来欺骗我,你不爱我。我和她的母亲分别后,我穿上了一袭纯黑色的舞裙,然后将一条白色的点燃放在坟前,我缓缓起舞,仿佛她就在我的对面,我眼含泪光,月光与星光交缠,谱成了这一曲——《星与夜圆舞曲》。

她的笑容再次在火光中浮现,我低下头缓缓轻吻…….

图片[1]-创文优品《星与月之恋》-忘忧小镇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9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