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优品《我的时光》

一个人空闲的时候总爱翻翻找找,温习过去的时光,怕自己变得不再是自己,有时会找到一些老物件,有时也会找到几张发黄的照片,依稀地看见里面是两个男孩其中一个表情有些青涩,另一个却带着坚毅。每次找到这种照片我总会愣神一会儿,又把它们放回原处,这并不是我的故事,是一对老友,他们的故事。

故事的开始还得追溯到很早之前,那是一个很热的夏天,我不属于这个故事,也不太会表达,那两个少年和其他同学一起奔跑在林荫下的跑道,“如果就这样跑下去,该多好啊。”一位少年说出口,周围同学白了一眼,如果这样跑下去不得累死,嬉笑打闹成为了这群孩子的习惯。两三圈的跑操,在偷懒和嬉笑声中很快就结束了,他们穿着短袖,躲在林荫里,问别人的理想,给出一些青涩的懵懂和洁白的单纯。那两位少年站在一起,没有交谈什么,他们俩好像是两个世界的人却莫名奇妙的合在一起。或许无法忍耐这样尴尬的气氛,一人开口:“你想去什么大学?”另外一人想了想说:“国防”他的语气很平淡,回答后也没再开口,风中又变得安静。他们俩就站在那,看着其他人时不时笑一笑,两者间却再无交流。

高中快要毕业了,时间越来越近,那是两位少年的生日,不过一个十八岁,一个十九岁。同学们在教室为他们举办了生日派对,他们被推搡着送到中央,那里摆着一个写着他俩名字的巨大蛋糕和一把落了灰的吉他,十八岁的少年有些动容,周遭的同学们也一直在起哄:“来一个!来一个!”他拿起琴,缓缓弹起,十九岁的少年跟着唱起来:“写一首歌给你听,来致敬你的阴影……”唱到最后,同学们点亮了自己面前蜡烛,下课铃刚好响起“请和我约定 管世界正剧闹剧,发誓要演得尽兴,写一首歌给你听,来致敬你的阴影,人们传颂勇气,而我可不可以爱你哭泣的心…..”同学们鼓起了掌快门的咔嚓声也响起,少年似乎有点害羞,他坐在椅子上身后就是另一个少年明明不远的距离,却好像成为了一道天堑。

但今天的生日注定要发生些什么,在周围人诧异少年再次奏响吉他,他缓缓开口,这是一首他编了三年的歌——《星》

“你似乎也 在 夜空中”

“守护着 一个梦”

“你似乎也 在 那风中”

“安抚着 一个我”

教室的窗外围着很多看热闹的同学,他们纷纷都往教室里看。

“我总在想 你——”

“是否 记得约定”

“可笑的杯具变成一场闹剧”

“你的光明是否真的照在此地”

“我总在想你——”

“是否 记得姓名”

“可怜的人啊还在眺望着你”

“你的目光是否看见他在此地”

一段很孤独的吉他solo,少年默默地弹,他也默默地看,每个人都在看着这场风暴,而陷入风暴眼的两人却没有一丝动静。

“能不能告诉我”

“你开口”

“能不能再向我”

“挥挥手”

“远处的星星记不记得我”

“我一直爱你”

周围的人望着另外一个少年,他很沉默和平常一样,似乎这首歌和他没有一点关系,少年把吉他放下,也沉默不语。终于,他开了口:“很好听。”吉他少年也淡淡回应“谢谢”很礼貌的回应,好像他俩人似乎真的没有关系,只是陌生人。周围人潮散尽,门外却还有个黑影闪动,少年互相对望后又撇开了眼神,但如果不想就此结束他们总得做些什么,少年将短袖上的扣子解开,露出洁白的肌肤,他望着对方:“就一次!证明你爱过我!”他将眼睛闭上却只听见一声对不起,他没敢再睁开眼睛,只是眼泪不自主地流。

他们从不是陌生人,反而是很要好的朋友,甚至曾有段时光他们是恋人,他们从小学就在一起,到初中到高中,他们从无话不说的好友变成了各自安好的陌生人就像后来其中一位少年对我说的:“每当有人问起,为什么我不谈恋爱的时候,我都以麻烦为由搪塞过去。又有人开始问我到底喜欢过谁没有,我也轻描淡写地表示否定。无数的朋友告诉我,或许是你还没碰到过真正喜欢的人吧,我却没开口告诉他们,其实我曾经碰到过,碰得太早,以至于我没来得及分清,也没来得及弄明白。”

图片[1]-创文优品《我的时光》-忘忧小镇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0 分享
评论 共2条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 头像o金0